◎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神御:shényù 基本解释:●详细解释:1.对帝王出行的美称。《文选·颜延之<车驾幸京口三月三日侍游曲阿后湖作>诗》:“神御出瑶軫,天仪降藻舟。”吕向注:“神,天,皆谓帝也。御,幸也。”南朝梁江淹《为建平王庆明帝疾和礼上表》:“吉蠲为庆,神御方休。”宋陈鹄《耆旧续闻》卷五:“神御既往,仙游斯藐。”2.先朝帝王的肖像。御,谓御容。《宋史·礼志九》:“国家道观佛寺,并建别殿,奉安神御。”《宣和遗事》后集:“高宗离建康,幸浙西,詔改杭州为临安府,先令奉太庙艺祖以下九庙神御如临安。”《续资治通鉴·宋哲宗元符二年》:“癸亥,奉迁真宗神御于万寿观延圣殿。”
1、后、宪圣慈烈皇后神御于景灵宫。
2、以神御气,则着于精气矣;然保毓元和,运行不息,冲和之至,薰蒸融液,亦能使形合于神,长生不死,乃了命而性因以存也!
3、宋无名氏《五年景灵宫神御殿成奉迎导引》词:“仙舆缥缈下圆清,彩仗拥天行。
4、少饮则和血行气,壮神御寒,消愁遣兴;痛饮则伤神耗生,损胃亡精。
5、又即景灵宫建神御殿,曰广孝。
6、和妙(にぎたえ)と荒妙(あらたえ)の神御衣を奉る。
7、以后,雍正帝移葬清西陵,永佑殿改名“神御殿”。
8、両機殿では神御衣奉織始祭(かんみそほうしょくはじめさい)と神御衣奉織鎮謝祭(かんみそほうしょくちんしゃさい)が行なわれる。両機殿では神御衣奉織始祭(かんみそほうしょくはじめさい)と神御衣奉織鎮謝祭(かんみそほうしょくちんしゃさい)が行なわれる。
9、三月,绘皇太子真容置于安庆寺东鹿顶殿祀之,如累朝神御殿仪。
10、先是驻军前藏,征兵筹饷,谒札什城关帝庙,见其堂皇渊隘,不可以瞻礼,顷神御灾捍患,所以佑我朝者。
11、神御衣奉織始祭は奉織を始める前に清く美わしく奉織できるように祈る祭で、毎年5月と10月の1日、下機殿では午前8時、上機殿では午前9時から行なわれる。
12、此功习练内可蓄气引脉,以养其身,外可积神御敌,以护其体,长期习练即可防暴抗暴,又可扶正养气,蕴含英华,造福人类,这套功法在江湖上称为:寒暑铁布衣;在门内称;金丹铁布衫。
13、《文选?颜延之<车驾幸京口三月三日侍游曲阿后湖作>诗》:“神御出瑶轸,天仪降藻舟。
14、十三年,东京垂庆寺起神御殿,寺地褊狭,诏贾傍近民地,优与其直,不愿鬻者以官地易之。
15、両機殿は神御衣祭(かんみそさい)に供える和妙(にぎたえ、絹布)と荒妙(あらたえ、麻布)の御衣(おんぞ)を調進する御料地(ごりょうち)であるので前者である。
16、此术可以驾御阴灵为自身法力,通幽洞微,召神御鬼,默运虚元,便可炼化铅汞,收修真之效。
17、毎年5月と10月の初旬、両機殿の八尋殿で皇太神宮正宮と別宮の荒祭宮での神御衣祭に供える御衣を奉織する。
18、神御衣奉織鎮謝祭は奉織が無事に終わったことを感謝し幣帛を奉る祭りで、毎年5月と10月の13日の午前8時から両機殿神社で行なわれる。
19、始也,命新神御,以严穆穆之容;既又俾十贞石,以赞晖晖之业。
20、織子は夕方に帰宅するが、神宮から参向する神職はこの祭の前日に斎館に入り潔斎し、神御衣奉織鎮謝祭まで斎館に滞在する。
21、至于南宋时十分豪华的御书阁以及崇事宋宁宗和皇后之像的“神御之殿”这时已经名存实亡了。
22、江戸時代に入り、天下泰平となった元禄12年(1699年)には神御衣祭が再興され、糸が奉納された。
23、斡旋造化、颠倒阴阳、移星换斗、回天返日、唤雨呼风、振山撼地、驾雾腾云、划江成陆、纵地金光、翻江搅海、指地成钢、五行大遁、六甲奇门、逆知未来、鞭山移石、起死回生、飞身托迹、九息服气、导出元阳、降龙伏虎、补天浴日、推山填海、指石成金、正立无影、胎化易形、大小如意、花开顷刻、游神御气、隔垣洞见、回风返火、掌握五雷、潜渊缩地、飞砂走石、挟山超海、撒豆成兵、钉头七箭。
24、帝王巡幸称为“神御”,如颜延之《车驾幸京三月三日侍游曲阿后湖作》诗:“神御出瑶轸,无仪降藻舟。
25、……祖师心传诀目,通幽洞微,召神御鬼,要在于握诀。
26、南朝宋颜延之《三月三日侍游曲阿后湖作》诗:“神御出瑶轸,天仪降藻舟。
27、共22班,直至6月1日奉安日为止。癸酉,奉安神御于景灵宫宣光殿。
28、この時期は定かではないが、神御衣祭は宝徳3年(1451年)を最後に中絶となった記録が残されている。
29、遂迎祖宗神御,奉安太室,而大飨礼成。
30、中央设太禧宗□院,“掌神御殿朔望岁时讳忌日辰□享礼典”,并对全国寺庙“凡钱粮之出纳,营缮之作辍,悉统之”(《元史?百官志三》)。
31、神御衣祭での位置関係から神服織を右門、神麻績を左門と呼ぶ。
32、面曲之酒,少饮和血行气,壮神御寒,消然遗兴,痛饮则伤神耗血,损胃亡精,生疾动火。
33、乾かした和妙は箱に入れ、神御衣奉織鎮謝祭まで棚の上に安置される。
34、既至钱塘,置太庙于道宫,荐享有阙;留神御于河浒,安奉后时。
35、曰:有诵祝者,有事神者,有墨字者,有变指者,皆可以役神御碗,变化万物。未达此旨者,任持何种密咒,纵能驱鬼役神,乃至有肉身飞升之效,皆非正宗。
36、癸酉,奉安神御于景灵宫宣光殿。
37、太禧宗?院,秩从一品,掌神御殿朔望岁时讳忌日辰?享礼典。
38、老君庙,西南8里许,位于禅林村西南老君山顶,庙毁惟遗旧址。《移岳州谢状》:“岂意圣神御极,恩贷深广,不遗旧物,尚许北还。
39、他の別宮よりも社殿が大きく、神御衣祭(かんみそさい)は外宮(豊受大神宮)では行なわないが、内宮正宮と荒祭宮では毎年5月と10月に行なわれる。
40、又云:“祖师心传诀目,通幽洞微,召神御鬼,要在于握诀”。
41、会圣宫修仁宗神御殿,甚宏丽。
42、《文选?颜延之<车驾幸京口三月三日侍游曲阿后湖作>诗》:“神御出瑶轸,天仪降藻舟。
43、天智天皇7年(668年)8月3日に両機殿が火災で失われたため、この年の9月の神御衣祭のための作業は仮屋で行ない、その後30丈離して両機殿を別々に建てたと記されている。
44、定置院使都典制神御殿事六员,同知兼佐仪神御殿事二员,副使兼奉赞神御殿事二员,佥院兼祗承神御殿事二员,同佥兼肃治神御殿事二员,院判供应神御殿事二员,参议二员,经历二员,都事二员,管勾、照磨各一员,掾史二十人,译史四人,知印二人,怯里马赤二人,宣使一十五人,断事官四员,客省使大使、副使各二员。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